陳光邏輯式記憶

你考過了英檢中高級初試,表示程度還不錯呢!
現在是想準備英檢中高級的複試(說+寫)& toeic高分對吧~
我大學時有考過英檢中高級,出社會後才挑戰toeic
依照你的問題分享一些我的經驗跟建議~

英檢複試的寫作與口說,本身沒有標準答案,而且分數多少也隨批改者受影響,
英檢並非有答就有分,回答沒有重點或答非所問拿了低分,對考試是沒有幫助的~
我考了三次英檢中高級才真正通過,而前兩次都敗在複試被刷下來,
問了考過的同學,他說要訓練口說跟寫作,買英檢題目自己練其實效果很有限,
於是討論後決定去找專門加強口說與寫作的課程,在同學推薦下去時代補習班。

英檢口說考的問題回答、看圖敘述、申論題三大題,重點都是要考生們能夠清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
時代的口說教學是大家用主題討論方式先各自發表想法,
老師再從旁補充糾正,並適時的鼓勵,讓大家建立自信並增加口說的表達能力~
當我再次挑戰英檢中高級複試時,不再像前兩次考試那麼扭扭捏捏的!
而且口說跟學習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我原本也是不太敢跟別人對話,
但因為課堂看著老師跟大家積極的樣子,不自覺就卸下心中的芥蒂,自然變的敢發言~
你的程度很好,相信你也能辦的到的!

寫作課老師會教導文章架構,每周會有文章閱讀與短文練習,
並在下一堂進行翻譯練習,還有補充能讓文章加分的片語,
幫我訓練到英檢會考的中翻英與引導寫作這兩部分~
上完課後,我的口說跟寫作分別以90分&93分通過英檢中高級!

畢業後因為公司需要toeic成績才準備挑戰toeic,
雖然之前擁有英檢中高級,但畢竟過了一段時間沒接觸,
再加上平常工作忙碌,衡量效率跟時間問題,決定回時代準備toeic

toeic書籍部分,其實我準備toeic期間,並沒有特地去多買其他toeic的書,
我跟著課堂進度唸朗文的新多益高級測驗題庫,這本是專門設計以toeic650以上為目標的學生
以及用有限時間將上課補充toeic常考的單字、片語讀熟,
三個月的衝刺讓我考到了toeic 850分

比較起來,英檢中高級的單字還比toeic難一點~
toeic的文法部分建議要將高中文法念熟
只是toeic考的是商用英文,所以在toeic的題目中,用法上與一般英文有些差別,
不管有沒有靠補習,要考英檢還是toeic熟悉考試的方向對症下藥,才能順利達成目標囉
你已經有通過英檢中高級初試的實力,以你的程度一定可以拿到toeic金色證書的,加油啦~

參考資料 自己考過英檢中高級+toeic的心得
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309160457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gnercaset4 的頭像
    wagnercaset4

    wagnercaset4

    wagnercase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